首頁 » 把腳抬高一點,慢慢慢慢慢走

把腳抬高一點,慢慢慢慢慢走

by 紫蝶

在這漫長的復健之路
職能治療師以及物理治療師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就是「把腳抬高一點」
可是我心中總是OS
如果我可以抬高一點就好了

我的腳根本不聽我的話
我無法讓它抬高
但如果抬不夠高
我就很容易跌倒
你們知道那是花費全身的力氣
才能讓腳舉起來的嗎

走在走路機上面
前面是一整面落地的鏡子
物理治療師總會說
你的步伐沒有一致
你的身體不能扭動
你的腳必須要抬高

看著鏡子裡的我
我知道我的動作不對
但不是我不願意做對
而是我做不到正常人的走路姿勢
如果你不讓我步伐不一致
如果你不讓我扭動身體
如果腳一定要抬更高
那我反而不會走路了

好不容易可以站
可以慢慢慢慢慢走
為了調整走路的姿勢
瞬間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往前走了

在這條人生的道路上
本來就是走走又停停
雖然這輩子都不可能恢復為正常人
但我依舊非常慶幸
至少我的雙腳還可以自己慢慢慢慢慢走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